快新聞/新北鼻頭漁港小海豹游走了 圍捕安置計畫失敗
新北市鼻頭漁港出現1隻野生小海豹,今早已自行游走。(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鼻頭漁港昨天有民眾發現1隻野生小海豹,其身長約60公分,推斷是在哺乳期的小海豹,新北動保處今(25)日出動潛水人員下水圍捕,安置這隻小海豹,不過這隻海豹隨後自行游走,海豹計畫宣告失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林皇宮」變接種站! 打疫苗首日民眾大讚:場地超大很舒適

生活在高緯度的一隻小海豹,昨天竟然出現在新北市鼻頭漁港來回游泳,還爬上碼頭旁的木架休息,讓民眾嘖嘖稱奇,新北動保處今早出動潛水人員下水圍捕,打算安置這隻小海豹。

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受訪時說明計畫,會先請鄰近潛水夫先下水,圍出一個空間讓人員作業,野柳海洋世界的馴獸師和專業的照護人員也到場,他們了解海豹習性,由他們進行圍捕作業,因麻醉對動物來說仍有一定風險,不會對這隻海豹使用麻醉。

楊淑方說,目前不能確定其性別,只知這隻海豹為亞成體、離乳期,也是全台首次發現野生海豹,讓他們相當驚訝,由於昨天台灣發生大地震,在海裡會產生很大震動,海豹從哪裡過來不得而知。

快新聞/新北鼻頭漁港海豹遊走了 安置計畫失敗
新北動保處今早出動潛水人員下水圍捕海豹。(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0號颱風「瑪瑙」生成 最新大迴轉路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