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何時開放5-11歲兒童接種BNT? 陳時中曝「2關鍵」
陳時中表示,「要等到美國施打後達到一定量,及一定時間,才會予以開放」。(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美國最快將在11月通過EUA緊急使用授權,讓BNT疫苗往下開放5到11歲兒童接種。至於台灣何時會跟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因為台灣兒童染疫風險相對美國低很多,因此必須等美國打到一定數量,並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會予以開放,不過疫苗都會先準備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黃捷:接下來要更努力更勇敢「民主之路不能止步」

目前國內BNT疫苗限12歲以上民眾接種,然而美國預計11月通過EUA、11月中開始為5-11歲兒童施打BNT疫苗。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詢問台灣最快何時開放5-11歲兒童施打BNT疫苗?

陳時中表示,「要等到美國施打後達到一定量,及一定時間,才會予以開放」。陳時中說明,美國染疫情況很嚴重,因此對兒童威脅相對也大,但台灣染疫情況跟美國相比是少非常多,兒童染疫風險很低,重症相對少,因此是(疫苗)安全重於保護,或者是跟保護相等。

因此,陳時中強調,在兒童施打疫苗的部分,「必須看到國外經驗跟施打情況來做規劃」,但他也說,疫苗準備上都會先準備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林皇宮」變接種站! 打疫苗首日民眾大讚:場地超大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