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 黃捷:接下來要更努力更勇敢「民主之路不能止步」
黃捷認為,罷免案的結果雖然遺憾,但也必須尊重,這就是民主的結果。(圖/民視新聞)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落幕,同意票數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於不同意票7萬3433票,成為史上第一位成功被罷免的立委。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上午受訪時說,要記起這次的教訓,接下來要更努力、更勇敢,民主之路不能止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倒閣」公投 汪浩:國民黨輸不起2020大選、一心一意要翻盤

立委高嘉瑜今日上午召開「拒絕偷臉數位性暴力 加速修法遏止科技犯罪 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記者會,找來高雄市議員黃捷一起捍衛女性權益,呼籲加速修法。

黃捷在記者會後被問到陳柏維罷免案相關問題,她說罷免案的結果雖然遺憾,但也必須尊重,這就是民主的結果。由於許多民眾要討論是否要修選罷法門檻,黃捷認為,大家要尊重這個制度,這次「3Q」遭罷是人民一票一票投出來的結果,這就是民主的精神。

黃捷接著說,這次罷免案看到台中二選區有很強大的傳統勢力,顏家的勢力就是在這邊,大家必須要接受這件事情,「如果我們希望讓自己的力量、自己的價值可以在這裡被發揮,接下來唯有更努力更勇敢,繼續讓這個地方可以認同」。

黃捷說,接下來還有補選,補選也不要放棄,好的人選還有很多,相信選民都還願意給大家機會,「我不覺得說民主之路就此必須難過止步在原地,要更勇敢記取這次教訓」,在本土派這邊大家可以繼續找到更好的方式,去努力拓展與土地的親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