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民眾提早規劃春節返台! 陳時中:2週內公佈檢疫措施
陳時中表示,2週內公佈春節檢疫措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許多在國外的民眾開始計畫要在春節返台,然而卻可能面臨定不到防疫旅館的情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表示,春節檢疫措施將在2週內公佈細部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進行報告與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詢問,是否在春節假期返台時會改為居家檢疫?

陳時中表示,因為去年悶了一年,希望盡量以讓比較多人能回台做規劃,但現在防疫旅館相對地滿,因此「會在2週內公佈相關過年規劃」。至於是否會居家檢疫,陳時中坦言,這都在考慮內,「但直接回家隔離,現在還是有擔憂在」。

陳時中說明,現在離過年還有3個月,整體疫情在幾個禮拜就可能有很大變化,因此,一方面要讓大家提前知道,才能提前準備,也必須在能夠因應疫情情況下做宣告。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則問到,有報導指出打完2劑疫苗將會放寬可以居家檢疫。陳時中澄清,「那是報紙報導,但這不是我們講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拒絕偷臉數位性暴力籲加速修法 黃捷:惡劣手段也可能影響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