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右昌、柯文哲為基捷互槓 蘇貞昌緩頰:「都沒有錯」盼早日合作完工
針對基隆捷運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大家都是希望得到最大功效,都沒有錯,希望一起合作早日完工,讓居民更早一天得到便利。(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針對基隆捷運議題連日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大家都是希望得到最大功效,都沒有錯,希望一起合作早日完工,讓居民更早一天得到便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

基隆捷運路線擬與台鐵路廊脫鉤,經費約400億元,此讓柯文哲一連幾天砲轟「騙局」,指蔡政府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六年五變。林右昌則回擊,柯文哲難道忘了,自己堅持要求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一定要地下化,所以增加了兩個地下化車站,「因為你的一句話,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9億!你忘了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2K+606~5K+000段新建工程主線」通車典禮,會前受訪表示,捷運是大眾運輸系統,關係到所有民眾來來往往,通學通勤生活,所以一個捷運如果能成功,最最受益的是地方和民眾。

蘇貞昌指出,隨著地方發展人口移動,當初原有的構想,後來經過北北基首長大家一起商量,有的希望延伸,有的希望地下化,「這一方面都是希望得到最大功效,都沒有錯」,而只要對地方有助益,中央都會全力支持幫忙,他希望大家一起合作早日完工,大家一起加油,居民就會更早一天得到便利,就好像今天淡江大橋完工也都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拒絕偷臉數位性暴力籲加速修法 黃捷:惡劣手段也可能影響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