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後林昶佐成「下一人」?他曝「不會被罷免」關鍵:Freddy安啦
陳柏惟(左)遭到罷免,外界擔心林昶佐(右)成為下一個目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上週六(16日)遭到罷免,外界不少人指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可能會是下一個「報復性罷免」的對象。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認為,林昶佐的罷免案不會通過,理由很簡單,台灣整個島打疫苗火力全開,疫苗供應和人民接受度沒有問題,潘建志也信心喊話「Freddy,安啦~~」。

更多新聞: 林靜儀出征台中第二選區!最新網路聲量曝光:贏過顏家4人

潘建志昨(24)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陳柏惟的罷免案通過,並不代表國民黨的支持度提高「台灣整個大風向是親美抗中,還在走親中路線的『中國』國民黨,註定被按在地上磨擦。3Q罷免成功不代表國民黨勝利,國民黨自已也很清楚」。潘建志進一步提到,依投票比例來看,同意罷免的票數只比當初選舉時多了3%而已,這代表改變了投票傾向的只有一部分人,就是所謂的中間選民。

不過由於現在疫情控制穩定,潘建志也認為,林昶佐的罷免案不會通過「理由很簡單,台灣整個島打疫苗火力全開,疫苗供應和人民接受度沒有問題。除非發生別的重大事件,疫情不會再拉低中央執政滿意度。只要疫苗施打順利,疫情能穩定控制,滿意度還會慢慢往上拉。Freddy,安啦~~」。

刪Q後林昶佐成「下一人」?他曝「不會被罷免」關鍵:Freddy安啦
林昶佐呼籲朱立倫要「適可而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陳柏惟遭到罷免,林昶佐也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冷靜思考,適可而止。你們成功拉下了陳柏惟,但你們這些作法,讓自己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滲透勢力,讓台灣社會有更大的裂縫能被中國介入,這符合最大在野黨應有的價值立場嗎?符合台灣的利益嗎?」。林昶佐也強調「你們若執意要繼續下去,我們不會有任何猶豫,我們會努力團結更強大的能量,阻擋你們拖垮這個國家。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用盡全力守護這片土地,我們的家園」。

根據2020年北市第五選區選舉人數24萬4748人估計,林昶佐罷免案二階連署門檻須達到當地選舉人數10%,也就是說要在60天內達到2萬4000份連署書才能進行罷免投票,最後需獲得6.1萬張同意票才算通過。



更多新聞: 「搬家,下一站高雄」!王浩宇投入三民區議員初選「力拚第4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