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軍人注意!國防部長邱國正:明年1萬多人「教召14天」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明年將有1萬多名後備軍人,教召訓期增加至14天。(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與中國之間的緊張情勢與日俱增,軍方強化後備戰力也成了刻不容緩的議題。國防部明年預計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國防部長邱國正昨(28)日證實,明年將有1萬多名後備軍人將接受教召,而且將改為「1年1召,14天訓期」,其餘被教召的後備軍人則是維持原本的5天訓期,目前國軍1年大約可施訓將近11萬名後備軍人。

更多新聞: 莊人祥聲量暴增!柯文哲「智商說」網驚:一次得罪3名校校友


後備軍人注意!國防部長邱國正:明年1萬多人「教召14天」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明年將有1萬多名後備軍人,教召訓期增加至14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與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28)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題目為「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而在備詢時,邱國正被問到目前後備軍人的施訓狀況,他表示原本為每2年召訓1次,明年將會改為1年1次,而且訓期也會延長,相關計畫規劃中,預計明年試驗舉辦。

對於教召內容,邱國正表示,會進行後備軍人過往的專長複習,包括步槍兵要能操作武器,也要了解如何利用地形、戰鬥教練狀況的處置。邱國正透露,明年的「1年1召,14天訓期」將會進行驗證,預計有1萬多名後備軍人將接受徵召,其餘人則是照原本的5天訓期。目前1年大約可施訓近11萬名後備軍人,所以先以1萬多人做驗證,後續還要考量有無場地、幹部可以訓練後備軍人。

後備軍人注意!國防部長邱國正:明年1萬多人「教召14天」
明年教召將改為「1年1召,14天訓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立委詢問,台海情況大不如前,試行的腳步應該加快,備戰狀態也要有所提升。邱國正對此回應「我不能一口承諾」,他表示從2月接任國防部長後,就已經逐步計畫,原本進度更快,但他認為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明年就讓11萬名後備軍人全面實施14天教召,如果有相關問題,恐怕到時也難以解決。

更多新聞: 鎮瀾宮當國台辦地陪?卓冠廷曝「接機內幕」揭顏清標當年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