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聲量暴增!柯文哲「智商說」網驚:一次得罪3名校校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因為即期疫苗問題,砲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引發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上週六(6日)抵台,這批疫苗效期僅到11月30日,因此引發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就重話批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是智商不到70嗎?」,不過這番話引起外界強烈反彈,指揮官陳時中也跳出來反批柯文哲是在「污名化」。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就表示,莊人祥的網路搜尋量因此暴增,粉專還說,莊人祥的學歷為建中、陽明大學碩士、哥倫比亞大學博士,柯文哲的這番話,根本是把這3間名校的校友全都得罪光。

更多新聞: 游錫堃幕僚「日台混血正妹」選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對自己有期許


莊人祥聲量暴增!柯文哲「智商說」網驚:一次得罪3名校校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疑似砲轟莊人祥,智商不到70。(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對於我國購入的59.4萬劑AZ疫苗即將到期,似乎相當不滿,一早就砲轟莊人祥「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那怎麼還會快過期,他是智商不到70嗎?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一聽就白癡的理由」。對此,莊人祥淡定回應「我想我們只希望,讓需要施打第2劑的人儘快施打到」。陳時中也表示,目前國內還有108至208萬人需要打第2劑AZ疫苗,是經過評估後才會購入59.4萬劑疫苗。

莊人祥聲量暴增!柯文哲「智商說」網驚:一次得罪3名校校友
莊人祥的搜尋聲量因此暴增。(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8)日發文,並貼出Google聲量分析,只見莊人祥的搜尋聲量從下午開始暴增,粉專也表示「感謝柯文哲,給國人主動搜尋莊人祥,用Google認識莊人祥的機會」。此外,粉專也透露,根據莊人祥的維基百科顯示,他1984年畢業於建中後,就讀陽明醫學院,之後獲得陽明大學公衛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資訊學博士學位,學歷相當豐富,這也讓粉專狠酸「柯文哲一次羞辱得罪好多人呢,建中校友、陽明校友、哥大校友,通通得罪光」。


莊人祥聲量暴增!柯文哲「智商說」網驚:一次得罪3名校校友
莊人祥畢業於建中、陽明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名校,粉專狠酸柯文哲一次得罪好多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一番話引爆爭議,台北市政府下午緊急發聲明回應,表示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談到「即期疫苗」的原話是:「奇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因為現場較為吵雜,加上戴著口罩不易分辨嘴型,使得「認為我」3個字被忽略,才會衍生後續誤解。


更多新聞: 朱立倫酸陳時中「若是國民黨早下台」!王浩宇PO照打臉:你們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