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幕僚「日台混血正妹」選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對自己有期許
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山田摩衣,最近被勸進參選新北市議員。 (圖/翻攝自山田摩衣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年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各政黨都力推強力候選人,希望爭取為民喉舌的機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的秘書山田摩衣最近被勸進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明年的新北市議員(板橋區)。對此,她雖然還沒有正式表態,不過她昨(15)日在臉書表示「對作為政治幕僚的自己有些期許,希望自己要努力跟商界、政界的前輩來看齊」,再加上她近日勤走基層,企圖心不言而喻。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青年軍街頭嗆政策「比我阿嬤假牙還假」!鄭運鵬怒轟:不肖孫

山田摩衣昨(15)日在臉書引述經濟部發布的產業經濟統計,她表示台灣女性中小企業負責人家數逐年成長,2015年突破50萬家,2020年達56萬827家。觀察每家中小企業的銷售額,近10年來由女性企業主經營的年增幅相當亮眼,顯示台灣「女力崛起」。

游錫堃幕僚「日台混血正妹」選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對自己有期許
山田摩衣表示,要努力跟商界、政界前輩看齊。(圖/翻攝自山田摩衣臉書)


山田摩衣表示,在女性就業比例提高,進而興起創業的時代趨勢下,同樣情形也出現在女性參政;像是溫柔堅定的醫師林靜儀,勇於挑戰台中地方長期以來盤根錯節的政治勢力,也是女力展現之一。文末山田摩衣也給自己一些期許「我也對作為政治幕僚的自己有些期許,希望自己要努力跟商界、政界的前輩來看齊」。

游錫堃幕僚「日台混血正妹」選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對自己有期許
山田摩衣是日台混血兒,目前擔任游錫堃的辦公室秘書。(圖/翻攝自山田摩衣臉書)


山田摩衣為日台混血兒,小時候曾是童星的她,參與過多部本土八點檔演出,包括民視《長男的媳婦》,也曾參與台語歌后江蕙的MV演出。山田摩衣2011年開始擔任民進黨前立委高志鵬的辦公室副主任,之後短暫到民進黨新北黨部擔任宣傳組組長,去年2月開始,她則是成為立法院長游錫堃的辦公室秘書。

目前計畫參選板橋區市議員的人選有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則是還在被勸進中,另外還有評估參選的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如果山田摩衣確定參選,這4人預計將在選戰中碰頭。

更多新聞: 彭文正誹謗總統遭通緝「臉書回應了」!引用聖經「這段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