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反萊豬」遭嗆還誤導!農委會澄清:國人吃美牛是美豬4倍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街宣講「反萊豬」,遭到路過民眾嗆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4日上街宣講「反萊豬」公投,卻遭路過民眾當面嗆聲「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對此,蔣萬安昨(15)日受訪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尊重每個人的意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蔣萬安為何獨獨跟著國民黨反對,公投還有其他3案,要蔣萬安不要只講萊豬,並反問他是否也同意重啟核四?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青年軍街頭嗆政策「比我阿嬤假牙還假」!鄭運鵬怒轟:不肖孫


蔣萬安「反萊豬」遭嗆竟稱:萊豬是萊牛7倍!農委會駁:完全錯誤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街宣講「反萊豬」,遭到路過民眾嗆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4日上午,與國民黨青年團田方倫、滿志剛等人,一同到台北市松山的草埔市場宣講,呼籲民眾對反萊豬公投投下同意票,沒想到這時蔣萬安卻遭路過的婦人直接嗆聲「萊牛為什麼可以吃?」,讓蔣萬安當場愣住,過了一下才回應說,現在吃的萊豬比例是萊牛的7倍,而且歐美國家不吃內臟,這是台灣人絕不能接受的事情。

蔣萬安「反萊豬」遭嗆竟稱:萊豬是萊牛7倍!農委會駁:完全錯誤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駁斥蔣萬安的說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蔣萬安的說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5)日在臉書貼文澄清,並批評蔣萬安完全是在誤導民眾,提供錯誤數據。陳吉仲表示,台灣每人每年平均消費美牛2.7公斤,是消費美豬0.7公斤的4倍,如果再考量美國養豬僅有不到2成使用萊劑,而養牛使用萊劑的比例是養豬的3倍以上,那國人吃到萊牛的機率遠遠高過吃到萊豬。事實上從今年1月萊豬開放至今,因為清楚標示產地來源國等配套措施執行到位,國內市場也沒有需求,因此沒有任何一批進口豬肉檢驗出萊劑。


陳吉仲也強調,全世界處理食安管理及動植物防檢疫,都是從國際規範和科學角度出發,幾乎沒有以公投來決定。陳吉仲表示「在已依國際標準執行的現在,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會變成台灣片面拒絕國際標準,全世界都將質疑我們參與國際經貿組織的能力和誠信,CPTPP、台美FTA也將變得遙不可及」。



更多新聞: 彭文正誹謗總統遭通緝「臉書回應了」!引用聖經「這段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