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誹謗總統遭通緝「臉書回應了」!引用聖經「這段話」
彭文正因誹謗總統一案不出庭,遭到檢方通緝。(圖/翻攝自彭文正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因涉嫌誹謗總統蔡英文是假博士,因此遭到提告。台北地院日前開庭,沒想到彭文正竟以「人在美國」為理由未到庭,法官審理後認為彭文正有「逃亡事實」,且身在我國法權所不及之美國,無拘提之實益,因此予以通緝。對此,彭文正在臉書引用一段聖經文字,疑似是在回應被通緝一事。

更多新聞: 高嘉瑜遭毆打後曾聯絡他!郭正亮看傷勢曝「恐縮角落抱頭遭踢打」

彭文正公開質疑蔡英文學歷造假,蔡英文認為涉嫌誹謗提起告訴。北檢認為,彭文正身為資深且有經驗的媒體工作者,竟在未有更進一步的查證作為下,為報一己私怨,且為了讓所經營的《政經關不了》頻道有更高的訂閱數及點閱率,發布不實言論,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

台北地院開庭期間,彭文正以「人在美國」為由未到庭,其辯護人張靜稱「彭文正是想回國,但是若回國,就必須到集中隔離所隔離14日,彭文正與告訴人有許多訴訟正在進行中……彭文正據此認為回來台灣會令自己有身陷危險之虞,這也是拒絕出庭的理由」。

對此,檢方表示,彭文正目前滯留美國,顯然是蓄意不到庭且明顯拖延訴訟程序進行,因為早就知道10月20日之庭期,傳票也有送達予辯護人。檢方認為,彭文正是藏匿於美國,逃亡於美國,可以通緝,檢察官自可依《刑事訴訟法》第76條第1、2款之規定,聲請拘提被告。

彭文正遭到通緝,對此,他昨(19)日在臉書引用聖經來發文,「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 也不要嫉妒那行不義的人。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 又如綠色的嫩草快要枯乾」。


更多新聞: 高嘉瑜遇恐怖情人他竟回「妳被打我開心」!王浩宇「19字」怒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