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出征台中第二選區!最新網路聲量曝光:贏過顏家4人
民進黨推派林靜儀投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引發網路熱烈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中執會昨(3)日宣布,將推派高知名度的林靜儀醫師征戰立委補選,黨主席蔡英文強調,給林靜儀的任務就是要贏下這一席,讓台灣民主不會因惡意罷免而倒退。對此,網路上也出現大量討論,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就曝光最近7天的GoogleTrend搜尋聲量,其中林靜儀的聲量遠遠勝過顏家4人。

更多新聞: 網瘋傳陳時中高歌影片「恐影響參選」?陳亭妃:政治陰謀應在黨外

林靜儀出征台中第二選區!最新網路聲量曝光:贏過顏家4人
臉書粉專分析台中地區的網路搜尋聲量,林靜儀的聲量遠超過顏家4人。(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整理出近7天的GoogleTrend搜尋聲量資料,林靜儀和顏家4人(顏清標、顏寬恒、顏莉敏、陳麗凌)在台中市的區域網路搜尋聲量,分別是68%、22%、3%、5%、2%,光是林靜儀就包辦了過6成的網路聲量。

林靜儀出征台中第二選區!最新網路聲量曝光:贏過顏家4人
林靜儀的網路搜尋聲量,遠超過顏清標(左)、顏寬恒(中)、顏莉敏(右)等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聲量看政治》表示,目前顏家4人中,只有顏清標因為近期開始親自面對媒體第一線,聲量獨強。不過顏家4人的搜尋聲量相加後,仍只有32%,與林靜儀的68%,呈現4:6的局勢,目前看來,林靜儀暫居領先。不過此一調查僅為網路搜尋聲量,聲量並無法量化為未來的可能得票率。

林靜儀出征台中第二選區!最新網路聲量曝光:贏過顏家4人
林靜儀獲民進黨提名,將投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靜儀獲得民進黨徵召,將投入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她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身為黨員,在國家與黨需要的時候,她有責任承擔,這不是為了個人政治生涯的參選,而是基進黨與民進黨回應支持者與廣大群眾,應有的責任。林靜儀信心喊話「包括柏惟委員1年9個月在地努力,以及我在國會4年的經驗,還有民主進步黨長久當地紮根的黨公職服務基礎上,台中第二選區會更好、更進步、更讓選民覺得驕傲」。

更多新聞: 莊人祥聲量暴增!柯文哲「智商說」網驚:一次得罪3名校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