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補選民進黨「派誰出征」?林靜儀、張家銨呼聲高2人回應了
前立委林靜儀(左)及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右),被認有可能參加中二選區補選。(圖/資料照、張家銨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上週六(23日)遭到罷免,因此台中第2選區近期將展開補選工作,各黨派都積極推出候選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27)日在中執會上表示,將與台灣基進黨討論,共同推出最強候選人,將這1席立委再度贏回來。目前外界猜測民進黨可能推派前立委林靜儀,或是現任台中市議員張家銨。

更多新聞: 中共若犯台第1波攻擊「恐釀24萬人死傷」!國防部41億提升戰時醫療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登場,各黨積極推派最強戰力。民進黨昨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補選立委提名、徵召辦法,目前包括前立委林靜儀,還有現任議員張家銨、王立任、陳世凱、林德宇等6人,都被點名可能挑戰中二選區。黨內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就屬林靜儀及張家銨的呼聲最高。

中二選區補選民進黨「派誰出征」?林靜儀、張家銨呼聲高2人回應了

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等7人,推薦林靜儀參選中二選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陳柏惟罷免案前,林靜儀就曾現身相挺,聲援3Q不遺餘力。因此這回補選,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王茂雄、沈國榮、劉昭惠,國策顧問張光瑤等7人,也聯名向總統蔡英文推薦,希望能徵召林靜儀醫師,參選中二選區。不過也有人擔心,如果最後是林靜儀出線,那把先表態的6名在地議員放在哪裡?

對於外界諸多猜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昨(27)日嚴正否認,他強調,27日通過的提名、徵召辦法只是黨內程序,民進黨對於補選人選會尊重基進黨意見,2黨也會持續合作,目標可能就是共同推派人選。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被點名挑戰中二選區,林靜儀表示「感到榮幸,還是認為必須尊重基進黨意見」。議員張家銨則表示,如果獲得黨內徵召,她沒有理由怯戰或拒絕,一定會義無反顧。


更多新聞: 「搬家,下一站高雄」!王浩宇投入三民區議員初選「力拚第4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