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網球一姐」謝淑薇印地安網賽封后重返世界女雙第1 生涯第7度摘后!
謝淑薇重回雙打球后寶座。(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封后,WTA(職業女網總會)25日公布本週最新排名,謝淑薇重回排名第一,生涯第7度登上雙打世界球后。

更多新聞: 馬祖女老師太犧牲!穿「特殊服裝」教人體構造 網讚:要讓她紅


謝淑薇生涯第7度登上球后!女雙世界排名重返第1名
謝淑薇女雙世界排名第一。(圖/翻攝自WTA官網)


謝淑薇9月中旬保有第一寶座,隨後被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超車,接著稍微下滑到第4名,但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後,原本預估謝淑薇的排名會從第4上升到第1,卻是由搭檔梅丹斯佔居榜首,背後原因與WTA在今年9月更動排名系統有關。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WTA也被迫調整排名系統,並不依循原本104週摘除機制,上週仍保留2019年印地安泉站的積分。本週移除2019年3站賽事積分之後,謝淑薇以積分8090分重返女雙世界第一,累積週數來到46週;搭檔梅丹斯則以7940分位居第二。

謝淑薇與梅丹斯組合在印地安泉網賽奪下冠軍,也拿到11月WTA年終總決賽的門票,年終賽預計於11月10日在墨西哥開打,兩人的狀態正處於顛峰,是奪冠的大熱門,也期待謝淑薇能過關斬將,奪下更多榮耀。


謝淑薇生涯第7度登上球后!女雙世界排名重返第1名
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更多新聞: 傳澳網放寬防疫規定 未接種者隔離14天後可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