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暖氣設定幾度最省?網曝不要超過「這數字」:耗電、舒適度低
上週全台降溫有感,北台灣更是一整週都是濕冷天氣,不少民眾就開始使用暖氣。(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上週全台降溫有感,北台灣更是一整週都是濕冷天氣,不少民眾就開始使用暖氣,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家裡新安裝的變頻冷氣有暖氣功能,但其實是第一次開,就詢問大家,暖氣溫度要設定多少比較剛好,不會過於耗電但又能達到保暖效果,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承認與陳令韜「短暫交往」 孟美岐手上「2代言」廠商急切割!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發文表示,房間坪數大約8坪,夏天開冷氣時,溫度都設定在25至27度,吹24小時,電費約1300元左右,而這週天氣變冷,新安裝的冷氣有暖氣功能,但他從來沒有使用過,不了解暖氣的他就詢問「想請問一下暖氣到底要設定幾度比較剛好?比較不會耗電又暖和,一直開著會怎樣嗎?」。

變頻暖氣設定幾度最省?網曝不要超過「這數字」:耗電、舒適度低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家裡的變頻冷氣有暖氣功能,但其實是第一次開,就詢問大家,暖氣溫度要怎麼設定。(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底下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個難講,每個人的體感不一樣,一般大概是25度,依個人體感再調整吧!」、「冷氣,設定溫度愈低愈耗電,暖氣,設定溫度愈高愈耗電;在體感最能接受的溫度內,往省電的方向設定阿。」、「26-27是生活上舒適的溫度,自己再斟酌現場環境調整。」、「溫差4-6度就可以了」、「看你想吹幾度就吹幾度啊!寒流來睡覺時我是吹24度,吹到人會暖,沒吹到的有點冷」、「25、26、27,越高溫越耗電」。

一般的變頻式冷暖氣機較不適合設定太高的溫度,最適合的溫度是20度至26度,若民眾因為太冷,將溫度調到26度以上,可能會導致冷暖氣機負擔過大,造成壓縮機損壞,反而會更耗電。而且室內溫度過高,也會使舒適度降低,甚至感到口乾舌燥,若皮膚敏感的人也可能有乾癢的情況發生,就有網友在貼文下提醒「暖氣會變悶,建議放一杯水再房間增加濕氣會舒服點」。

更多新聞: 日本人畫「1圖」解釋台灣4季氣候 全網狂讚:他住巷子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