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恐無法降一級警戒? 陳宗彥透露「3個評估指標」
陳宗彥透露降級的「3個評估指標」。(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近日不是零確診就是個位數案例,且多是舊案。各界也關心日前宣布二級警戒至11月1日,因此11月2日之後是否有機會降級。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直言,「不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也說降級與否有3個評估指標。

更多新聞: 五倍券「暖商機」開打! 486團購抗寒家電詢問度飆升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進行報告與備詢,會前媒體聯訪時,被問及11月2日是否有機會降級?陳時中秒回,「不會」。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也再追問「是否今年都不會降一級?」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降級與否,指揮中心都會持續評估,包含國際疫情狀況、疫苗施打,包括國人解禁後的放寬措施,大家落實的狀況,這些都會去進行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增1例本土在三重 侯友宜:感染源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