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新增1例本土在三重 侯友宜:感染源待釐清
新北新增1例本土個案,侯友宜25日下午最新說明。(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2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確診縣市分布中,台北市及新北市各新增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該名確診者在三重區,個案Ct值高,沒有傳給同住者,感染源正在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官員視訊會議北京又不開心! 中國外交部:正告美方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新北新增1例確診個案,已列管38人,該名確診者24日陪著奶奶到基隆醫院看診,由於陪病者要進行採檢,之後的結果出爐Ct值33,IgM 陰性、IgG陽性,接種過2劑AZ疫苗。

侯友宜指出,該名確診個案Ct值高,沒有傳播給同住者,感染源仍在釐清當中,看起來應屬舊案的可能性較高,此案對整體疫情來說還算可以控制住,請市民放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今天新增的2名確診個案應是屬於比較久遠的感染,因為病毒量低,且IgM 陰性、IgG陽性,因此有可能是打疫苗前或是2劑疫苗間隔期間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暖商機」開打! 486團購抗寒家電詢問度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