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批朱立倫四個「沒有」 遇到中國就會把中華民國變不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轟蔡英文國慶談話。(圖/民視新聞)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抨擊蔡英文總統國慶談話,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符合目前台灣主流民意,奉勸朱立倫主席不要罔顧現實,曲解蔡總統談話。周江杰說,若國民黨真心要捍衛中華民國,請先站在台灣人立場,譴責中國各種文攻武嚇,並且支持國防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批基隆捷運「是騙局」 柯文哲酸:基隆輕軌不見了有出來道歉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今日出席「重返歷史現場慶祝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6週年紀念座談&回顧展」,他在致詞時說,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時提出充滿爭議扭曲的說法,「四個堅持」有違憲之虞,中華民國在台灣絕對不是72年,因為民國34年10月25日的今天台灣就光復了,台灣已經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

周江杰指出,朱立倫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提出「四個捍衛」,事實上卻是「四個沒有」,包括給中國的回信「沒有中華民國」;對於習近平說要和平統一,國民黨「沒有反對」;中國軍機不斷闖我防空識別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說「不算擾台」;國際活動、賽事遇到中國打壓「沒有聲援」,反指責被欺壓者的不是。

周江杰接著說,每到選舉或是特定節慶時,台灣人就會看到國民黨嘴說捍衛中華民國,手舉中華民國國旗,但只要遇到中國,國民黨就會自動把中華民國變不見,國民黨把「中華民國」當做免洗筷和選舉圖騰的舉止,可說是屢見不鮮。

周江杰表示,蔡總統國慶演說中的「四個堅持」主張,充分展現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堅定態度,符合當前台灣的主流民意與現狀,相反地,國民黨一再地呼應中共的兩岸觀點,貶低台灣的國家主權,這才是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主權在民的精神,呼籲朱立倫勇敢對中國宣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互不隸屬,不要妄想用武力侵犯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浪費45萬劑疫苗醫療量能 柯文哲喊話中央:應坐下來討論、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