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再報喜! 6~11歲幼兒接種莫德納 能產生強烈免疫反應

疫苗又有好消息,美國莫德納昨天(25日)表示,根據中期臨床試驗的數據顯示,自家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在6~11歲孩童身上,能夠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也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輝瑞日前已向美國食藥局(FDA)申請5~11歲幼兒針的緊急使用授權,FDA也將在當地時間周二開會討論是否批准。

更多新聞: 蘇丹爆軍事政變 總理遭軟禁 多名高官被捕

美國近七成成年人口已完全接種,現在兒童也可望擁有防護力,輝瑞10月初已向美國食藥局(FDA)申請5~11歲幼兒針的緊急使用授權,FDA在26日就會開會討論是否批准。

疫苗再報喜! 6~11歲幼兒接種莫德納 能產生強烈免疫反應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完全有可能,非常可能在11月第一或第二週內,就能對5到11歲的兒童提供疫苗。」

另一大藥廠莫德納也不讓輝瑞專美於前,莫德納25日表示,根據中期臨床試驗的數據顯示,自家疫苗在6~11歲孩童身上,能夠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也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

布朗大學公衛副院長雷妮說,「這顯示較低劑量疫苗,在年輕兒童身上仍有很充分的免疫反應,產生(與成人一樣)強勁的抗體反應,副作用也比較低,因為你的身體暴露在比較低的免疫原性物質。」

疫苗再報喜! 6~11歲幼兒接種莫德納 能產生強烈免疫反應

莫德納指出,兒童針產生的不良反應,多數都很溫和,最常見包括疲勞、頭痛、發燒與注射處疼痛等,也表示近期內就會把數據分享給FDA等全球藥物監管單位。而針對12歲到17歲的疫苗申請,FDA還未回應。

除了兒少疫苗,加強針使用也有進展,歐盟藥品管理局25號擴大批准讓18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做為加強針。歐盟先前就已先批准輝瑞的加強針,也建議免疫低下者,接種輝瑞或莫德納加強針。西方的萬聖節即將到來,美國疾管局也掛保證,做好防疫,小孩也能好好過節。

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說,「我會說讓孩子穿上(萬聖節)裝扮吧,待在戶外享受你的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援贈台灣30萬劑AZ疫苗 外交部感謝日方溫暖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