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人! 二手手套重製販賣 牟利十億美元

疫情期間個人防護用品供不應求,時不時傳出市面上有黑心口罩,而現在「黑心手套」也問世。根據美國CNN獨家踢爆,有泰國貿易商回收使用過的二手手套,稍微處理後重新包裝,並偽造假文件跟外盒,賣到美國等世界各地,不法圖利恐怕高達數十億美元。

更多新聞: 年輕人不愛、難制止仇恨言論…17家美媒揭露臉書「最大危機」!

泰國首都曼谷近郊一處大型工廠,地上滿是髒手套,業者在這裡染色加工,把使用過的二手手套,包裝成全新醫療手套賣向世界各地,違法獲利數十億美金。

泰國食藥局副秘書長布瑟姆說,「他們一直移動設立新的假公司,被關了一個就馬上轉移到新地點。」早在2020年12月,泰國食藥局就多次查封相關聚點,但不法商機實在太大,業者春風吹又生,最新苦主是全球疫情重災區「美國」。

黑心商人! 二手手套重製販賣 牟利十億美元

遭詐美國商人科申表示,「這些都是二手手套洗過回收的,我們並不清楚也不知道來源,有的上面有污漬有的還有血漬。」泰國貿易商偽造第三方檢驗報告、連盒子都直接複製信譽良好的品牌、魚目混珠。有美國業者花了270多萬美元,進口40萬盒醫用手套,結果可想而知。

黑心商人! 二手手套重製販賣 牟利十億美元

有經銷商一口氣大買近2億對手套,血本無歸。還有人飛到曼谷試圖討錢,竟然被對方反告威脅與綁架,差點困在泰國。

個人防護用品專家史坦說,「你可以看到它的包裝方式就是一坨,像被某人抓了一把塞到盒子裡,這些手套絕對有清洗痕跡,像這個完全是棕色掉色了,這個是腈橡膠材質,但能看出被洗過烘過,因為高溫顏色都變了。」但讓業者最氣憤的是,明明今年2月、3月一發現有問題,就向美國海關和食藥局檢舉,但政府似乎跟本沒看到,反應慢了好幾拍。

黑心商人! 二手手套重製販賣 牟利十億美元

CNN記者麥可連報導,「根據提供給CNN的電子郵件,早在2月就已經有公司,向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投訴,說泰國貿易公司對美傾銷,不符合標準的二手醫用手套,但是根據進口紀錄在那之後,這家公司還是出口了至少28個貨櫃,超過8000萬副手套到美國。」美國個人防護用品嚴重短缺,不只黑心手套,假口罩、假防護衣等等層出不窮,但除了進口商被通報有問題,官方並沒有定期抽查機制,因此漏洞只大不小,真實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刷新三觀!超親暱姊妹竟還共享男友 誇張手足情震驚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