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武漢肺炎疫情!「擴散11省」讓北京急下令:非必要別出城
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11個省份爆發,讓北京當局繃緊神經。 (圖/翻攝北京文旅局官網)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我國疫情逐漸趨緩之際,卻又傳出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爆發的消息,包括北京在內有11個省份受到影響;面對即將舉辦的中共「六中全會」,讓北京當局繃緊神經、不敢大意,並在昨(25)日緊急頒布7大措施,呼籲在北京的人沒必要「別出城」。

更多新聞: 東京「電車宅」遇小丑男砍人!「1動作」救了大家 網全讚:英雄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指出,北京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強調「所有人非必要不得離開北京,不得前往新增感染者及中高風險地區」。也針對「國有企業、黨政機關與從軍人員必須嚴格審查,落實『誰申請、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要求」。回城後要立刻核酸檢測。

除此之外,在措施中也針對北京旅客進行管制,呼籲「群眾減少旅遊活動,北京內景點也會嚴格控制預約人數,暫停跨省旅遊,加強防疫管理,繼續暫停出入境旅遊業務」。由於接下來要舉辦的三中全會,其中將要審議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能如願連任的關鍵,也因此防堵疫情成了中國當局最重要的課題。

更多新聞: 新疆4千年乾屍「小河公主」最新研究曝!假說全被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