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完婚!宮內廳憂精神狀況 沒開放媒體提問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在今天正式和未婚夫小室圭結婚,脫離皇室成為平民。兩人午後也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但宮內廳擔憂媒體提問,恐讓真子的精神狀況再度惡化,因此記者會沒有開放媒體提問,只有讓兩人唸完聲明,不到12分鐘就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邀斯洛伐克智庫發表演說籲合作抗威權 吳釗燮:台斯共享人權價值

26日上午,一身淺色洋裝的真子手捧花束,步出官邸向大批媒體深深鞠躬。她和未婚夫小室圭,終於在這天正式提出結婚申請,就此脫離皇室成為平民小室真子。而在她與父母秋篠宮夫婦,及妹妹佳子道別時,佳子還給了姊姊一個大擁抱,展現姊妹情深。官方也對這場婚事表示祝福。

真子公主完婚成為一介平民 宮內廳憂精神狀況 沒開放媒體提問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人說,「我們希望真子公主能永遠幸福,也期待皇室未來更加繁榮。」這對新婚夫婦午後接著在東京的飯店舉行記者會,是真子和小室圭自2017年9月、宣布婚約記者會以來,睽違4年再度一同現身。記者會開頭,兩人除了感謝各方的善意和體諒,也強調深愛彼此。

真子公主完婚成為一介平民 宮內廳憂精神狀況 沒開放媒體提問

秋篠宮長女小室真子表示,「對我來說圭先生是無可取代的存在,結婚對我們而言則是,遵從自己心意活下去的必要選擇。」

真子丈夫小室圭說,「我真心的愛著真子,也希望和所愛的人度過僅此一次的人生。」面對外界對家中金錢糾紛的揣測質疑,小室圭再度強調會積極解決債務問題,至於輿論批評,當年小室圭是為了避風頭才會赴美研讀法律,真子則親上火線為丈夫解釋。

真子公主完婚成為一介平民 宮內廳憂精神狀況 沒開放媒體提問

秋篠宮長女小室真子說,「圭先生會赴美留學,是因為我希望他能提前展開,為將來所做的留學計畫並規劃在海外生活,雖然我在他留學時沒有給予任何援助,但圭先生仍在嚴峻的狀況下不斷努力,讓人感到非常感動。」

這場記者會因宮內廳擔憂,媒體的尖銳提問,恐讓真子的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更惡化,因此不開放媒體提問,只讓兩人唸完聲明,並發下事前擬好的書面回應,整場記者會不到12分鐘就結束。真子公主完婚成為一介平民 宮內廳憂精神狀況 沒開放媒體提問

而各界最關心的,還是兩人未來的婚後生活。相關人士透露,兩人婚後不會返回小室圭位於橫濱的老家,而是暫住在東京澀谷的公寓,等真子辦妥簽證護照等事宜後,就會盡快赴美與小室圭團聚,在紐約展開新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刷新三觀!超親暱姊妹竟還共享男友 誇張手足情震驚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