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開放AZ不良反應特殊門診 可混打莫德納

就在第13輪將開放BNT問打之前,北市萬芳醫院今(26)日加開疫苗特別門診,首度開放第一劑接種AZ疫苗有不良反應的民眾,只要持醫師開立的不良反應證明或CDC通報紀錄,能混打莫德納,30個名額很快被掛滿。至於第12輪預約AZ第二劑的人,如果放棄想等混打,也提醒下一期將無法預約。

更多新聞: 六堆庄頭劇場揭劇啟動 盼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首度開放AZ不良反應特殊門診 可混打莫德納

戴小姐打完第一劑AZ後,小腿、手臂上出現紅疹,時隔3個月都還沒消,想打第二劑不敢再選AZ,聽到萬芳醫院能混打莫德納,趕緊預約。

戴小姐表示,「一開始看找到一間中興醫院,早上醒來25個名額全都沒了,也問了1999才告訴我說,萬芳醫院有要趕快去搶這樣,我就覺得好像在搶門票一樣。」

首度開放AZ不良反應特殊門診 可混打莫德納

10月26日萬芳醫院開立的疫苗特別門診,開放第一劑施打AZ能夠混打第二劑莫德納,共30個名額全掛滿,過去除了開放醫事人員,這回讓第一劑有不良反應的民眾也能混打。

第一劑施打AZ後,出現急性尋麻疹的廖先生,還特別從外縣市趕來萬芳。他表示「第一劑打完的時候,就是全身性的蕁麻疹,到打完六七天以後才會紅腫,我從別的縣市來的,桃園市這邊啦,大概開了一個半小時,一大早就到了。」

但有的人沒這麼幸運,即便有不良反應也不能混打。因為混打民眾,必須持有醫師開立的不良反應證明,或CDC嚴重不良事件通報紀錄,有民眾沒有攜帶,因此被拒絕接種。

混打被退回民眾說,「後來打AZ變成這樣,是有開刀過,深層靜脈栓塞啦,它今天是說要特別證明才可以,只有寫這樣(一般證明)不行。」

不過提醒民眾,第12期第二階段疫苗預約,AZ疫苗第二劑預約早上10點開跑,開放7月30日前接種第一劑18歲以上,和7月31日~8月6日接種第一劑45歲以上民眾,符合資格的有75.5萬人,由於第13輪將開放BNT混打,傳出部分AZ族想放棄第12期,指揮中心也提醒,只要預約沒到,得間隔一輪才能重約,第13輪註定打不到。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美國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靠這招「解決排斥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