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庄頭劇場揭劇啟動 盼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六堆300年系列壓軸鉅獻「六堆庄頭劇場」正式揭劇啟動!客家委員會特別推出參與式社區劇場,作為最盛大的六堆藝文演出,透過專業劇團邀集在地居民參與,客委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表示,希望透過「六堆庄頭劇場」喚起在地的記憶與認同,讓客家語言文化能永續傳承。

更多新聞: LINE新版本更新釋出!秒知道「誰傳新訊息」蘋果手錶也適用

客家歌謠六堆謠,由劇團人員和在地居民一起表演,展現熱鬧氣氛。

六堆庄頭劇場揭劇啟動 盼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接下來在讀劇人與劇場代表,以特別的讀劇形式,啟動在屏東宗聖公祠舉辦的六堆300年系列壓軸鉅獻「六堆庄頭劇場」正式揭劇。

表演人員說,「這些功勞全都要歸功給菸葉飯,司儀,這是客家右堆菸葉飯。」

六堆庄頭劇場揭劇啟動 盼客家語言文化永續傳承

今年適逢六堆建堆300年,客委會籌辦參與式社區劇場以深化在地認同,引進藝文劇團進駐,也邀集在地居民演出,希望透過專業藝文團隊協助各鄉區發覺代表在地客庄的故事創作劇本,以地方參與式活動,喚醒客庄人文和歷史記憶,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也到場參與。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我們客家人大聲喊出我是六堆人,不管你是前堆後堆左堆右堆前鋒堆,大家共同的認同共同的尊嚴,為了我們客家的發展,我們希望透過六堆庄頭劇場,呈現出來讓大家了解客庄的歷史。」

客委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希望以不同形式吸引更多人參與,藉此讓客家語言文化能永續傳承。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美國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靠這招「解決排斥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