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火鍋料「芋頭」穩坐冠軍!第2名意外霸榜 網:整鍋毀掉
天氣逐漸轉涼,也代表吃火鍋的季節又來到了。(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明顯轉涼,也代表吃火鍋的季節又來到。近日有網友表示,天冷就讓人好想吃火鍋,但「每次吃火鍋的時候總是會不想在裡面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原PO本身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魚肉,因此他好奇問大家「還有什麼東西最不該進入火鍋裡?」瞬間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長知識了「白的才叫花椰菜」!北農揭「3點差異」內行授專業吃法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火鍋最不該出現什麼料」為題表示,近日天氣忽然變得冷颼颼,讓人好想吃火鍋,但常常會看到火鍋裡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食材,原PO表示自己最不能接受火鍋裡出現魚肉,因為常會煮到散開,「搞得整鍋跟海鮮鍋有87%像」,因此他好奇問大家「除了魚魚之外,還有什麼東西最不應該進入火鍋裡面?」。

貼文一出,第一名被點到名的的就是芋頭,「芋頭不行」、「芋頭根本敗壞湯底」、「芋頭下去後,整鍋吃什麼都芋頭!」、「看到芋頭,我直接丟給店員」;而除了芋頭拿下榜首外,第二多人不愛的火鍋食材則是「南瓜」,「南瓜真的很噁心」、「南瓜常煮到剩一張皮」、「煮到散掉也不撈起來整鍋給他毀掉」。

最討厭火鍋料「芋頭」穩坐冠軍!第2名意外霸榜 網:整鍋毀掉
▲▼芋頭榮登網友最不喜歡吃的火鍋料第一名,南瓜也意外上榜。(圖/翻攝自PTT)
最討厭火鍋料「芋頭」穩坐冠軍!第2名意外霸榜 網:整鍋毀掉

不過,天冷吃火鍋的頻率提高,如果過量恐會造成身體負擔,營養師劉怡里就曾表示,吃火鍋要把熱量控制在777大卡左右,這樣既吃得健康又不怕發胖,劉怡里強調,吃火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湯底,熱量在200大卡內最好,如昆布鍋或泡菜鍋;醬料最好控制在50大卡,如蘿蔔泥或洋蔥,再搭配青蔥(抗氧化),沙茶醬則不推薦。

更多新聞: 童年書包必備!他稱這文具「多功能武器」網陷回憶:用過都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