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摺補登「沒意義又慢」?內行曝1關鍵原因:一定要留紙本
有網友指出現在科技相當發達,數位銀行、網路銀行都有了,不解「補登存摺」的意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至銀行、郵局開戶後都會領取到一本存摺,其是用來記錄帳戶交易的紙簿,明確知道金錢的流向。不過,就有網友指出現在都2021年科技相當發達,數位銀行、網路銀行都有了,不解「補登存摺」到底還有什麼意義?對此,就引來真正內行人解答真正用途。

更多新聞: 童年書包必備!他稱這文具「多功能武器」網陷回憶:用過都老了

原PO於PTT上發文,以「有沒有存摺補登的掛?」為題,表示現今數位銀行、網路銀行都有了,且ATM存款、領錢或匯款都十分方便,影印技術也相當發達,讓他不解「那『補登存摺』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感覺超級沒意義外,補登機速度又超級慢,整個邏輯跟技術根本還停留在2000年前,有這方面的卦嗎?」。

貼文曝光後,就引來網友熱議,「現在確實很多都沒存摺了」、「現在電子存摺都不用補登了阿」、「我都申請電子對帳單,好久沒補登了」、「網銀的明細可以自己定期下載成EXCEL檔啊!不想花時間等補摺就自己定期下載」。

但就有人持不同見解,並點出使用存摺的關鍵,指出雖然網路銀行也可查詢明細,但也有時間限制,若以紙本方式就能完整保存下來,「網銀不能查太久以前的,不然資料庫越長越大,越備越久」、「我會去補,還是不要太相信系統,重要的事一定要留紙本」、「存摺是一種對帳單的意義」、「網銀又不能查很久前的,反正就當記帳本」。也有過來人分享,若過久沒有補登存摺,銀行會將多筆紀錄整合成一筆,「我一年多補一次,他會全部合刷一筆」。

更多新聞: 最討厭火鍋料「芋頭」穩坐冠軍!第2名意外霸榜 網:整鍋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