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膝關節兩倍負擔! 「軍用外骨骼」提升官兵戰場效率

軍方從去年開始,展開「軍用外骨骼」系統研發,歷經兩年時間,「下肢型動力外骨骼」出爐,軍方強調官兵只要穿上外骨骼,可增加肌耐力,並大幅降低膝關節負擔,非常適合要長途跋涉的步兵,另外他們也正在研發荷重型外骨骼,最多可負擔100公斤,有效提升戰場效率。

更多新聞: 對台政策不變!美退將:台灣應與美軍一同訓練

舉起左右手各10公斤的槓片,深蹲30秒不是問題,改成弓箭步也是非常容易,會這麼輕鬆,是因為穿上中科院研發製造的「軍用外骨骼」。

減輕膝關節兩倍負擔! 「軍用外骨骼」提升官兵戰場效率

軍方測試人員 劉冠廷說,「在我們做蹲到站的動作的時候,就是蹲下去的時候它會幫你撐住,就是感覺坐在椅子上這樣子,站起來時候它偵測你動作的時候,它就會幫你往上推,所以就是你可以舉起更重的物品。」

中科院自去年開始,展開為期4年的軍用外骨骼計劃,要提升官兵戰場效率,並減輕體力負擔,經過兩年時間,提升肌耐力、可減輕膝關節兩倍負擔的的下肢型動力外骨骼,順利問世。

減輕膝關節兩倍負擔! 「軍用外骨骼」提升官兵戰場效率

強調不論穿脫還是續航力,都有一定水準,而且不只下肢型外骨骼,中科院也正在研發「軍用荷重型下肢動力外骨骼」,屆時若研發成功,最多可負重100公斤。

因應戰場生態改變,軍方持續軍武國造,希望提升官兵在戰場的存活率。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脫口秀犀利幽默談台灣 2300萬人決定自己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