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長、眾星齊聚一堂 揭「金馬司法影展」序幕

金馬影展和司法院,第三度推出「金馬司法影展」,今年推出六部電影作品,其中一部「該死的阿修羅」入圍本屆金馬獎,導演樓一安,還有演員莫子儀、張詩盈,王渝萱,和司法院長許宗力,26日舉辦記者會,一起為司法影展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AZ不良反應可混打莫德納 特別門診名額秒殺

金馬影展和司法院,合作推出金馬司法影展「罪與罰」,今年更大推六部電影,從各個層面探討法律議題。

司法院長許宗力說,「近年司法院推動各項司法改革,並加強司法與社會的對話,司法影展是這次我們司法對話的,任務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司法院長.眾星齊聚一堂 揭「金馬司法影展」序幕

除了司法院長許宗力,還有入圍本屆金馬獎的「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和演員金馬影帝莫子儀、最佳女配角張詩盈,以及剛入圍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都一同到場,為司法影展揭開序幕。

「該死的阿修羅」整部片,受到隨機殺人案的啟發,將冷血殺人魔還原為人,揭開人性的善惡與脆弱。另外還有五部作品,「初戀:殺人告白」、「失嬰謎蹤」、「女孩有問題」、「驚生精事」、「判決之前」,從兒少福利、青少年、家暴、性別權力等層面探究親密關係,也延伸到訴訟過程中的正義問題和大眾關注的影響。

司法院長.眾星齊聚一堂 揭「金馬司法影展」序幕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所謂的加害者跟被害者,還原到他們生活以後,他們又是怎樣的面貌,受害者有沒有可能在某個時間點,他也無意間變成一個加害者,透過藝術的手法吸引觀眾,可是它其實也提供可能更深邃的,對我來講更平等的一個觀點。」

六部作品將在11月11日登場的金馬影展首映,也將在台中高雄兩地展開巡迴放映,希望民眾看電影的同時,也可以一起深思背後的法律議題。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鴻宇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打氣冷 驗收223.1萬劑 僅接種136.7萬劑 購買5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