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領政府8000元補助?點開竟是「猩猩比中指照」屏東男大生下場曝光
來領政府8000元補助?點開竟是「猩猩比中指照」屏東男大生下場曝光。(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無聊當有趣險吃官司!屏東一名徐姓男大生今年6月,在LINE群組轉傳疫情補助訊息,內容提及「由於疫情的關係,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8000元」,不少人收到訊息後點開「氣炸了」,因為居然是個假消息,彈跳出來的視窗是「大猩猩比中指」的惡搞照片;有群組成員認為徐男散播假訊息報警,警方獲報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高雄鳳山簡易庭認為,該訊息一點開就知道是惡作劇,裁定不罰。


更多新聞: 假借點飲料...趁隙拔走捐款箱 竊賊逃回賓士車鑽巷落跑

根據判決書,徐姓大學生收到一則朋友傳來的訊息,內容指出「110年5月19日起。由於疫情的關係,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8000元」,文末還附上連結;徐男點開來看,內容竟然是一隻大猩猩比著中指的照片,覺得好笑之餘,將此訊息轉傳至「屏大小騷兔集散地(13)」Line群組。

來領政府8000元補助?點開竟是「猩猩比中指照」屏東男大生下場曝光

徐姓男大生傳「疫情假情報」到群組,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圖/翻攝畫面)

男大生傳出惡搞訊息後,不少成員點開發現「被大猩猩比中指」,開始刷留言回覆「太假了吧」、「金額太大懶的點」、「你是少數覺得政府出得起這筆錢的」,有些人被騙了,笑笑就過了,但有些人認為徐男涉及散播假訊息,通報警方查辦,林園分局依法將他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裁罰。

高雄鳳山檢疫庭法官認為,徐男轉傳訊息時,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明知不實卻仍散佈於眾,確實有欠思慮,但一般民眾一點開連結,就可以知道是惡作劇,並不足以心生畏懼或恐慌,因此裁定不罰。

更多新聞: 義氣相挺卻被判刑 樹林男持武士刀理論反被砍 還遭豬隊友原地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