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浴室跌倒趴臥「葬儀社收屍竟復活」 搶救不治死亡
童男的姊姊和葬儀社人員到場處理,但葬儀社人員搬運時發現童男呼吸和脈搏越來越明顯,緊急送醫開刀搶救。(圖/家屬提供)

【13:03更新】童姓男子已於今日上午11時28分宣告不治。

一名48歲童姓男子因工作到新竹湖口租屋,21日被發現在浴室跌倒昏迷,警方和救護人員到場後判定男子身體已僵硬、無呼吸心跳,明顯死亡,通知童姓男子的姊姊到場。童男的姊姊和葬儀社人員到場處理,但葬儀社人員搬運時發現童男呼吸和脈搏越來越明顯,緊急送醫開刀搶救。目前童男仍在加護病房救治,童男的家屬質疑,若一開始發現時就送醫就不會有後續問題,將提告延誤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2輪BNT疫苗加開! 下午4時開放30歲以上預約 10/28起施打

童姓男子的姊姊泣訴,當天接到電話,警方通知她弟弟在租屋處死亡,要她到場處理後事,她就從台中到湖口處理。等到了湖口,童男的姊姊和葬儀社人員到浴室查看,童男趴臥在地上,葬儀社人員將他翻面並移往空曠處處理,結果發現童男還有呼吸和脈搏,緊急呼叫救護車。

童男的姊夫控訴,從租屋處到醫院只有10到15分鐘,但整個過程卻變成3小時。若是一開始就送醫就不會有後續問題,但這樣叫家屬情何以堪?這3、4個小時的正義到底在哪裡?他表示,後續還是會按鈴申告。

消防局代理副局長李立成指出,當天處置、評估流程由消防署標準作業程序處理,當天有評估童男的心跳呼吸、脈搏,還有外觀是否符合明顯死亡。童男的身體已經發黑,且沒有呼吸心跳、身體僵硬,初判達到明顯死亡。

對於救護人員是否有疏失,李立成強調,現場都有詳細評估和明確記錄,會和消防署研究是否有疏失,並精進、改善流程。

葬儀社人員則說,當然翻動童男到正面時,發現他突然有一口氣上來,當下以為是最後一口氣,所以沒有想太多,但搬動過程卻摸到男子腿部還有脈搏,趕快叫救護車急救。他直言從業30年來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同業也沒人遇過。

東元綜合醫院副院長林鎮宇表示,病患送到急診時已無意識,且傷勢非常嚴重,確定診斷是顱內嚴重出血、骨折,會診外科主任開刀,目前在加護病房全力搶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新造型曝光! 掰了奶茶色鮑伯頭 微捲俏麗短髮搭小洋裝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