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再贈台灣30萬劑AZ疫苗 民進黨致謝:鄰國關係的優良典範
日本贈台30萬劑AZ疫苗,民進黨透過臉書發文致謝。(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贈30萬AZ疫苗,並於明天運抵台灣。對此,民進黨透過臉書致謝,「日本6度贈台疫苗,足以彰顯出台日珍貴的友好關係」。

更多新聞: 雙11要來了! 486團購祭熱門家電下殺5折起 加碼抽萬元好禮

日本於今年6月4日首度捐贈台灣疫苗,當時援助台灣124萬劑AZ;第2度疫苗援台則是7月8日的113萬劑AZ;第3度則在7月15日提供台灣97萬劑AZ;第4度是9月7日又援6.4萬劑AZ;並於9月25日再提供50萬劑AZ,第5度疫苗援台。明日30萬AZ疫苗運抵後,將是日本第6度疫苗援台,捐贈台灣的疫苗累積將達到420萬劑。

對此,民進黨透過臉書表示,這是新首相岸田文雄所領導的日本政府,第一次向捐贈台灣疫苗。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日本第六度提供疫苗給台灣,總累計420萬劑,足以彰顯出台日珍貴的友好關係。

民進黨說到,我國外交部也回應,台灣先前為感謝日本政府連續援贈疫苗,曾回贈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獲得日本朝野各界人士一致肯定。雙方在公共衛生領域的相互扶持,已成為鄰國關係的優良典範。

民進黨再次感謝日本政府一直以來對台灣的援助,台日友好,共同攜手抗疫,在彼此困難時互相支持,也願大家早日克服疫情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法媒視訊訪問 林昶佐:歐洲從官方到民間「對台灣越來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