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出訪歐洲 趙立堅火大嗆:「四處竄訪」破壞中國與建交國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歐洲。(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歐洲,預定拜會一直挺台的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韋德齊在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時也強調,支援台灣民主是捷克的義務。對於吳釗燮出訪歐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批評,指吳「四處竄訪」的真實目的是鼓吹台獨,離間破壞中國與建交國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訪斯洛伐克、捷克 吳釗燮:天鵝絨與野百合同樣渴望自由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導,吳釗燮近日將先後訪問斯洛伐克和捷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吳釗燮是典型的台獨分裂分子,「他四處竄訪的真實目的,是鼓吹台獨分裂主張,製造『一中一台』假象,離間破壞中國同建交國關係」。

趙立堅強調,中方對有關國家縱容台獨分裂分子表示堅決反對,要求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台獨分裂活動提供平台。趙立堅還說,中方也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搞台獨,注定是死路一條,「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邀斯洛伐克智庫發表演說籲合作抗威權 吳釗燮:台斯共享人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