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罰不怕!賣出近千件「劣質T恤」被開罰88萬
上海迪士尼因為販售近千件劣質T恤,遭監管單位罰款逾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圖/翻攝「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微博)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迪士尼樂園是許多大人小孩的夢想園地,目前世界共有6座,每座樂園都各具特色,2016年開幕的「中國上海迪士尼」是全球最新1座,吸引不少中國人前往遊玩,裡面的多樣商品更讓他們一次買得過癮,不過該樂園過往一再傳出各種違法事項,近日又因賣出近千件「劣質T恤」,經官方抽驗不合格後,遭開罰逾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

更多新聞: 美把《台灣關係法》放「三公報」前遭中國抗議 游錫堃2點反擊:真奇怪
上海迪士尼罰不怕!賣出近千件「劣質T恤」被開罰88萬
上海迪士尼因為販售劣質T恤,遭罰款新台幣88萬元。(圖/翻攝「法治日報」微博)

據中媒《法治日報》和《中國新聞網》報導,迪士尼樂園2019年委託廠商生產1008件長袖T恤,2020年經當地市場監管單位抽驗,發現這些長袖T恤在「耐乾摩擦色牢度」及「耐濕摩擦色牢度」兩個項目被判定不合格,卻已透過各通路賣出992件劣質衣服,違法獲利超過8萬3683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6萬4千元)。

有關單位近日公布對「上海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祭出的懲處,除了沒收全部違法所得、查扣13件不合格T恤,另再開罰人民幣20萬2738元(約新台幣88萬3千元)以示警惕,據悉這4年內「上海迪士尼」已因不合格產品、食安問題、不符消防規範等事項,被監管單位懲處10多次。累計罰款7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4萬元)。

上海迪士尼再度遭罰的消息傳出後,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陸續留言「價格不便宜竟然是劣質產品,這罰得也太輕了,不痛不癢的」、「上海迪士尼:之前都罰這麼多次了,無所謂」、「我賺1千、你罰我1塊,無所謂啦」、「賺消費者的錢,卻不把消費者當回事,建議多罰點」、「飢餓營銷,週邊出得超級敷衍,黃牛一大堆」。

更多新聞: 日北海道路面出現「5字日文」很危險?在地人揭真相:看到請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