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誰戰中二? 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力薦林靜儀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綠兩陣營,到底誰會出馬?綠營部分,除了在地議員陳世凱,張家銨被點名之外,包括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王茂雄、沈國榮、劉昭惠,國策顧問張光瑤等7人,今天也聯名向總統蔡英文推薦,前立委林靜儀醫師,希望徵召參選;另外,國民黨這邊,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竟然驚爆,詢問前立委顏清標,他竟然回答「補選不一定非要顏家人」,更讓選情增添變數。

更多新聞: 視台灣為珍貴夥伴 布林肯挺台參與聯合國

罷免陳柏惟投票前,前立委林靜儀,現身助陣相挺,聲援3Q不遺餘力,如今補選,泛綠誰出征,總統府資政李茂盛,劉昭惠,沈國榮,國策顧問張光瑤、湯文萬等7人,聯名向總統蔡英文推薦,點名的就是她。

總統府資政劉昭惠說,「林靜儀醫師是個很適當的人,她的思維非常清晰,而且很有組織她又很勇敢,很有銳氣。」

綠營誰戰中二? 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力薦林靜儀

國策顧問張光瑤說,「以她當過立委的高度,跟議員來比看起來,前立委比議員 來選比較好。」

前立委(民)林靜儀說,「我是很受寵若驚,非常感謝他們,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動作。」

其實,民進黨在台中第二選區,兩名在地議員,陳世凱,張家銨,年輕即戰力,前立委林靜儀,形象好口條佳,婦產科醫師專業背景,當過不分區立委,如果當選可以馬上上手。

現在又有台中綠營大老力薦,算是綠營空降奇兵的絕佳人選。

前立委(民)林靜儀說,「我個人這邊沒有意見,看兩個政黨之間怎麼討論,我戶籍在台中非常久了,黨有需要我們再來配合。」

綠營誰戰中二? 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力薦林靜儀

林靜儀態度保留,尊重黨中央,話也沒說死,翻開選罷法,要參加這次補選,必須在台中設籍4個月以上,而補選在3個月內就要舉行,所以必須是原本戶籍就在台中的人,但必須要公告日前,將戶籍遷入中二選區,林靜儀成為選戰活棋。

綠營人選還沒搞定,國民黨這頭,似乎也生波瀾。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說,「顏清標也說不一定要他們顏家,他也跟我講說,是不是看誰有興趣的話,他們願意來當抬轎的人。」

補選不一定要由顏家人出馬,真的假的!這是震撼彈?還是煙霧彈呢?

綠營誰戰中二? 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力薦林靜儀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說,「目前選區三位議員都尋求連任,他們也跟我講,他們到目前為止沒有考慮。」

中二選區的第三回合,藍綠人選,看來各自都還有得喬。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為奪島作戰準備? 中機擾台首見武裝直升機「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