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軍方稱「政變為避免內戰」 美國:完全不能接受

蘇丹軍方政變並逮捕總理後兩天,今天(27日)稍早傳出總理夫婦已經返回住所,但目前不確定能否自由行動。蘇丹武裝部隊總司令也解釋,發動政變是為了避免國家內戰,逮捕總理則是為了保護總理的安全。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表示,完全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從樂園員工變身女富豪!大方送員工「超狂禮物」 白手起家經歷網讚嘆

26日入夜後,蘇丹首都喀土木的街上,依舊擠滿無所畏懼的抗議民眾,但就在幾個小時前,發動政變的蘇丹武裝部隊竟直接對著遊行群眾,連續開槍。

民眾手機拍下的畫面讓人驚恐,而目前暫估至少有4人不幸死亡。其實,武裝部隊總司令伯罕26日也召開了記者會,說明軍方政變推翻過渡政府的理由,是為了避免內戰,至於逮捕臨時總理哈姆杜克則是為了保護他的人身安全。

蘇丹武裝部隊總司令伯罕說,「我們逮捕總理是為了保護他,確保他的安全而不是其他任何原因,我們逮捕他不是因為怕他,而是為了保護他和他的家人,今天或明天他會回家你們可以去見他。」

蘇丹軍方政變軟禁總理2天 稱「為了保護他」 美國「完全無法接受」怒斷金援

所幸總理夫婦目前已經平安獲釋,不過,能否自由行動,目前不得而知。然而,於此同時,軍方也警告民眾停止示威,否則其他前政府官員會被起訴。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在我們看來這些行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們正在暫停我們,對蘇丹幾個重要層面上的經濟援助......。」

蘇丹軍方政變軟禁總理2天 稱「為了保護他」 美國「完全無法接受」怒斷金援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說,不能接受軍方的行為,而美國也將暫停對蘇丹的金援,聯合國也表示,軍方動亂影響了國際間對蘇丹的人道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說,「動亂軍事動亂讓我們向最需要的人,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提供我們需要提供的援助變的更複雜。」

據了解,示威民眾已計畫,本周六、就是30日還會發動更大規模的遊行,要求蘇丹軍方還政於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嫁26歲鮮肉曬恩愛!65歲婦臉蛋白皙無皺驚呆網 「不老童顏」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