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三中案無罪 柯建銘:大悲無淚 大嘆無聲

馬英九「三中案」涉嫌賤賣國民黨產,一審獲判無罪,馬辦感謝司法還清白,還呼籲民眾年底公投和明年大選,用選票讓東廠下架,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卻是以「大悲無淚、大嘆無聲」八個字形容,呼籲檢方繼續上訴,伸張正義。

更多新聞: 首位華人獲頒「威爾許化學獎」 翁啟惠問鼎諾貝爾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大悲無淚大嘆無聲,一審判無罪不代表終審判決,我們呼籲檢察官要上訴。」

馬英九三中案無罪 柯建銘:大悲無淚 大嘆無聲

不相信馬英九三中案竟然無罪,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語氣中充滿無奈,但馬英九辦公室,卻是大動作感謝司法還清白。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馬英九說國民黨一定要一切合法,所以在年底前一定要退出,中視等相關的媒體經營,這樣難道錯了嗎,沒有一毛錢流入馬總統的口袋,也沒有查到國民黨認為利益受損,有媒體的社論批評,這個是一個東廠的行徑。」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因為中廣案他要標的時候,他出了高價15億居然被排除,他曾經寫信給馬英九,說是對黨的傷害損失非常大,他(馬英九)是說檢察官是東廠,蔡政府是做政治追殺,要用公投以及明年的選舉,以及2024下架東廠,馬英九根本在做政治操作。」

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也曾想買中廣一事卻不成,反將國民黨一軍,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卻說,三中案就是民進黨追殺馬英九。馬英九三中案無罪 柯建銘:大悲無淚 大嘆無聲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說,「好像陳水扁被關起來馬英九就要被關起來,天下哪有這個道理,特偵組那時候就查查個半天,查了好幾年然後簽結,到了蔡英文上台了要重啟調查,我自己從特偵組到台北地檢署,被傳(訊)我印象裡起碼56次,每一次都搞好幾個鐘頭,個人的財產個人的帳戶公司的帳目,交稅紀錄等等給你查的,上窮碧落下黃泉這樣查,我都覺得很受屈辱你知道嗎。」

律師黃帝穎說,「情節其實都已經相對明確的情況下,還沒有人要負責任,馬英九還可以因此無罪的話,很多公司上面資產的交易,起訴背信的可能都要判無罪了。」

律師黃帝穎直言,法院認為馬英九無罪的標準實在荒謬,三中案的司法一審結果出爐,後續的政治效應還有得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中案重啟調查3年多宣判 馬英九獲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