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5樣水果花1500... 洪都拉斯還被一杯80元柳丁汁嚇到

藝人洪都拉斯在臉書發文,感嘆不要吃米不知道米價,洪都拉斯說他喝了一杯柳丁汁,要價80元,還說跟老婆去市場買了五樣水果,花了將近1500元,網友笑稱可能看到大明星,物價自動加0,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對物價高漲非常有感。

更多新聞: 驚! 軍火庫藏新店山區 霹靂小組破門速逮改槍犯

一小袋蓮霧、還有一顆進口韓國大水梨,藝人洪都拉斯在臉書公布照片,有感而發,生活在富足的社會裡面,和老婆去買水果才發現,葡萄蓮霧柳丁香蕉韓國水梨,花了總共將近1500,還有一杯柳丁汁要價80元,最後還說有空去逛逛市場吧,不要吃米不知道米價。網友回應,看到大明星物價自動加一個0,還有人說最近水果都不便宜,也有網友反應現在水果跟菜一樣貴吃不消了。

買5樣水果花1500... 洪都拉斯還被一杯80元柳丁汁嚇到
民眾說,「看他買什麼,我買這些500多。」

走一趟水果行,相較洪都拉斯買五樣水果1500,民眾挑了三樣水果,也要挑出一張500元鈔票,同樣也是不便宜。物價飆漲,家庭主婦最有感,民眾就說蓮霧就漲了不少。

民眾說,「蓮霧之前50到80現在100多。」

民視記者黃毓倫說,「1500能夠買到什麼,請店家估價,可以買到這些水梨蓮霧,還有葡萄香蕉跟這些柳丁。」

按照洪都拉斯臉書提到的五樣水果,可以買到9個水梨,大約600元,10個蓮霧400多,香蕉跟柳丁都是百元有找,還有葡萄350,總共要花1541元。

買5樣水果花1500... 洪都拉斯還被一杯80元柳丁汁嚇到
至於洪都拉斯喝的柳丁汁,小小一杯要價80元,專營果汁的業者說確實稍微貴了一點。

果汁業者說,「一年到頭都賣這個價格,有漲價就自己吸收,80元700c.c.。」

水果有分品種等級,進口的價格通常也會比較貴,不同地區地段店家進價成本也都不同,想要省荷包,採買前就要多做功課,貨比三家不吃虧。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洪都拉斯花1500買水果 感嘆不要吃米不知道米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