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行女老闆欠稅近4千萬 送到看守所管收

嘉義有一名陳姓女子,跟她的李姓警官丈夫,兩個人經營砂石行,卻涉及逃漏稅、還非法傾倒廢棄物,19年來,積欠國家超過3900萬元的稅款及罰鍰,兩人卻遲遲不願清償,行政執行署使出殺手鐧,向法院聲請將砂石行的負責人陳姓女子管收獲准,就盼能討回欠款。

更多新聞: 綠鬣蜥肆虐農民好頭大…縣府派「獵蜥達人」抓捕

從車上走下來的,就是積欠國家將近4千萬款項的陳姓女子,行政執行官在一旁緊緊跟著,就怕她趁隙跑了。

砂石行女老闆欠稅近4千萬 送到看守所管收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穆治平說,「她因為跟她的先生,共同經營砂石行,到現在為止總共積欠了,3千多萬的欠稅一直不繳,我們當然希望說她能夠跟她的家屬,能夠針對他們所積欠的欠稅,能夠拿出誠意出來。」原來這名陳姓女子,經營砂石行19年,她的李姓丈夫還是雲林縣警局的高官,7年前就曾被立委揭發,是公務員欠稅榜首,當時她的丈夫這樣跟媒體說。

只是隔沒幾年,又被抓到,他們經營的砂石行,涉及非法傾倒廢棄物,遭到開罰,從2002年起,19年來,砂石行遭到追繳稅款及罰鍰,累計超過3900萬,但行政執行官卻發現,兩個人除了薪資之外,沒有其他任何財產,對比砂石行帳戶進出金額上億,卻遲遲不願繳款,因此向法院聲請管收砂石行的經營者陳姓女子。

砂石行女老闆欠稅近4千萬 送到看守所管收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穆治平表示,「經過清查她的資金帳戶,發現有大筆的金額超過2億的資金,經詢問她她也只是一直推諉說,帳戶只是借人供人使用而已,所以今天不得已,執行官在蒐集了相關證據之後,向法院申請管收。」只是兩人曾被列進禁奢名單,也被固定扣繳薪資償還,但對比這高額欠款,恐怕也是杯水車薪,這次使出殺手鐧,將陳姓女子送到嘉義看守所管收,就盼能收到效果,為國家追回欠款。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三中案無罪 柯建銘:大悲無淚 大嘆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