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會政治解讀
管中閔回應不續任台大校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65歲的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日前拋出震撼彈,宣布「不爭取續任」,並強調年紀是他主要考量,希望提早世代交替,任期因此還剩14個月。管中閔今列席立法院,受訪時重申不續任是為世代交替,並說「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會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6度贈台疫苗! 30萬劑AZ疫苗09:49運抵桃機

管中閔還是台大校長當選人時,被控違法兼職獨董,教育部也不斷遭質疑,引發「拔管風波」。不過,管中閔最終仍在民國108年1月上任,是台大第12任校長。他日前在校務會議上以年紀為由,宣布不爭取續任,引發外界關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審議國立大學預算,管中閔列席並在會前受訪,被問及不續任一事,他重申,希望能世代交替。對於外界的政治解讀,他說,「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會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媒體追問,是否任何人慰留都不答應,管中閔回應,話出口就不會改了,沒什麼好慰留。媒體也問,會不會擔心或遺憾只做4年,有些規劃無法延續?他表示,做4年或做8年,可以延續就可以延續,不能延續就不能延續,不會覺得遺憾,並反問「為什麼要做8年才是滿意,做8年會不會遺憾,是不是要做12年?」

接著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時問管中閔,當初是否就想好台大校長只當一任,他回應,「當然沒有,因為中間少了一年了」,因為若續任,第二任任期屆滿會超過70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中案今宣判 王定宇引馬英九話盼「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也不能背離人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