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中案遭判3年6月、6月徒刑 蔡正元不服:會繼續上訴
蔡正元涉嫌業務侵占阿波羅公司資產、挪用款項、侵占領航基金會款項等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業務侵占罪判處3年6月徒刑,商業會計法部分判6月徒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涉賤賣中影、中廣和中視的三中交易案今天一審宣判,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無罪。另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涉嫌業務侵占阿波羅公司資產、挪用款項、侵占領航基金會款項等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業務侵占罪判處3年6月徒刑,商業會計法部分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蔡正元表示,判決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會繼續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國材拋出環島高鐵構想 學會曝:「鐵路營運關鍵」並非不能執行

北檢先前依據從國民黨部取得的眾多會議、談判對話錄音檔等證據,認定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等人,掩飾實質處分黨產的行為,在三中交易案及國民黨黨部大樓交易案中,共造成國民黨新台幣72億9174萬多元的積極與消極損害,涉犯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因此於2018年7月10日對他們提起公訴。

法院今上午一審宣判,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皆無罪。

蔡正元涉業務侵占阿波羅公司資產、挪用款項,以及侵占領航基金會款項等案,遭依刑法業務侵占、公益侵占、背信、商業會計法等罪起訴蔡正元,其妻洪菱霙、岳父洪信行也被起訴。北院今天依業務侵占罪判蔡正元3年6個月徒刑,並依商業會計法部分判6月徒刑,洪菱霙、洪信行則無罪。

根據中央社報導,蔡正元受訪時回應,對於馬英九的判決結果沒什麼意見,但自己的部分判決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會繼續上訴。他表示,目前還沒看到判決書,不知道法官判決的理由是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批「4大公投謊言」 網喊:不同意亂台公投「抗中保台、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