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質問陳宗彥血統 他酸:中國祖先是「北京猿人」要去動物園研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影片)

日前副指揮官陳宗彥稱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引熱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嗆他背祖叛宗,質問「他流淌的是誰的血?他的祖先為何?」陳宗彥對此回應,「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跳出來反嗆中國,「大概只有寵物店最在乎血統,按照中國政府習性,血統往上推到北京猿人,那是否要去北京動物園研究一下?」

更多新聞: 吳釗燮訪歐拚民主外交 陳以信要求返國備詢挨批「扯後腿」

日前有媒體曾在疫情記者會中發問,有民眾拿「大陸」疫苗接種證明換發「小黃卡」該怎麼辦,陳宗彥先是反問「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接著更直接開酸「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記者會怒嗆,「陳宗彥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的家族從哪裡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對於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

陳宗彥稍早也透過臉書發文回應,「我身上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父母讓他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作為一個海洋國家的子民,有來世界各國的人到此奮鬥打拚,染色體裡有著包容差異、尊重不同、疼惜弱勢、協力互助的成分,「而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影片中強調,對於國家來說,「血統不重要,認同比較重要」,但是中國政府一直很奇怪,對「血統」特別感興趣。

王定宇表示,「陳宗彥在台灣、陳宗彥認同台灣,陳宗彥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但同時也祝福那些認同中國、以中國為榮的人。

對於「馬曉光嗆陳宗彥流誰的血,祖先從哪裡來」,王定宇反嗆,「大概只有在寵物店工作的人在乎血統,若按照中國政府習性,往上推到北京猿人的話,那中國政府是否要去北京動物園研究一下親戚在哪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釗燮訪歐民主外交 中批「四處竄訪」 陳以信配合扯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