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狀況引關注 英女王休養不克出席COP26

第26屆氣候峰會本月底即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登場,不過,昨天、白金漢宮卻表示,峰會的東道主、就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不克出席,接待人將改為王儲查爾斯王子。高齡95歲、女王的健康狀況也再次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澳門獨立媒體愛瞞日報停刊 分析指寒蟬效應

本月初露臉時,就罕見用上了拐杖輔助行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健康近來持續引發關注,27日、白金漢宮也聲明,表示女王將不克出席即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辦的第26屆氣候峰會。CNN主播指出,「英國查爾斯王子將代替母親,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第26屆氣候峰會開幕時致詞,女王取消了格拉斯哥之行並表示遺憾,CNN主播,她也會透過影片向與會的世界領袖發表演說。」

健康狀況引關注 英女王休養不克出席COP26

其實,19日在溫莎城堡與商業領袖會面時,女王是朝氣蓬勃,但隔天,英國王室就稱,在醫師的建議下,女王將取消愛爾蘭之行。白金漢宮的聲明也說女王精神非常好,只是需要休息幾天,然而,英國八卦媒體太陽報卻直接踢爆、並非如此,王室隨即承認,說女王住了一天醫院,做了些初步檢查,但檢查什麼目前不得而知。

健康狀況引關注 英女王休養不克出席COP26

CNN記者指出,「根據皇宮的說法,女王這週持續進行輕省公務,從她在溫莎堡的辦公桌上進行視訊活動。」21日出院之後,醫師也交代得休養,女王只能透過視訊執行公務,甚至還被迫放棄每天最愛的遛狗活動,另有消息稱,早在9月初,95歲的女王在蘇格蘭就因為身體不適,一度被迫放棄騎馬,引發各種揣測。

健康狀況引關注 英女王休養不克出席COP26

皇室評論員威廉絲表示,「接下來尤其冬天將至又有新冠疫情,我們會看到女王多一點的Zoom線上會議,本人現身的場合會少一點,但我想一旦冬天過去,她會很期待再度站起走出來與人們會面,不論醫師的建議如何。」有分析指出,在女王取消去愛爾蘭與蘇格蘭格拉斯哥的行程前,這週已經在英國跑了至少有千里路,公務繁忙,而皇室資深成員,包括王儲查爾斯夫婦、安妮長公主等人,都已盡可能、分擔職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首次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北京怒了:妄圖分裂國家的人沒好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