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天270人染疫 近萬遊客滯留內蒙古

中國新一波Delta疫情燒不停,今日再通報27日新增34例本土病例,其中11人是無症狀感染。算一算從17日疫情爆發這短短10天以來,已經累計270名本土病例,疫情隨著旅行團不斷擴散,造成近萬名遊客卡在內蒙古回不了家,首都北京也如臨大敵,宣布要為重點人員施打加強針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耶誕城將重磅回歸! 侯友宜掛保證:絕對讓大家耳目一新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把物資一袋一袋包好,分發給民眾。

他們都是日前從中國各地來內蒙古玩的遊客,不料從旅行團爆發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他們無奈滯留當地,直到27號晚上,第一批共586名遊客,經過前前後後共5次核酸檢測都呈陰性後,好不容易獲准返鄉。

中國10天270人染疫 近萬遊客滯留內蒙古

不過內蒙古的本土病例仍在持續增加,27日一天又新增7例,都集中在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算一算中國最新這波Delta疫情從17日爆發以來,已經出現270例本土病例,並迅速殃及10多個省區市,其中115例都在內蒙古,連首都北京也不能倖免,28日下午再度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7名本土病例,累計病例已來到27人。當局不敢大意,宣布為重點人員施打加強針。

中國10天270人染疫 近萬遊客滯留內蒙古

北京住房及城鄉建設官員丁勝說,「安排施工現場重點職務人員,如廚師配菜員採購員保潔員保安等,優先進行加強免疫接種,未進行加強免疫接種者,不得從事重點崗位工作。」

北京還宣布,要加強各級醫療機構的清潔工等人員管理、提升護理人力,非必要不得探視跟陪護。北京疾控中心直言,當地的疫情控制已來到關鍵時刻,尤其這輪疫情共拉出了3條獨立傳播鏈,令當局相當緊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翻譯!CNN專訪蔡英文 台灣若遭威脅將全力捍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