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結合公益! 全台最北陽光電廠啟用 盼結合觀光成為教育基地

全台最北的太陽能電廠,10月份在金山一座露營區啟用,這也全台第一座由全民成立組織,大家出錢出力、參與營運的公民電廠,強化全民與再生能源的連結。未來這座公民電廠,除了發電用,也將結合當地觀光,成為永續能源教育基地。

更多新聞: 昔加霸王油今無照釀禍 「300哥」肇逃到案

從空中鳥瞰,露營區景色一覽無遺,但注意到了嗎,其中一棟房子屋頂,長得不太一樣。換個角度看,可以發現,上面裝滿太陽能板,會這樣做,全是因為公民電廠的想法。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惠萍表示,「在過去傳統的能源系統底下,大部分的民眾是沒有辦法支持,他想要生產的綠色電力的來源,但是公民電廠結合再生能源,帶來一個 讓民眾可以自己採取行動,去生產自己想要的能源跟電力。」


綠能結合公益! 全台最北陽光電廠啟用 盼結合觀光成為教育基地為了讓強化全民與再生能源的連結,政府提出公民電廠概念,由全民成立組織,出錢出力,獲得電廠部分所有權並參與營運。透過這樣方案設立的,全台第一座太陽能公民電廠,10月份在金山一座露營區啟用,電力還可以每度6塊的價格,賣給台電。露營區業者郭冠雄表示,「我們架太陽能板是把電回賣給台電,我們一直希望 台電不要再設電廠了,就把電廠設在民間,讓民間的機構或是民間的建築上面,去架設太陽能板,去做支撐水力發電 風力發電。」
綠能結合公益! 全台最北陽光電廠啟用 盼結合觀光成為教育基地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表示,「有非常多的親子家庭在這邊活動,我們希望以後 這個地方會成為,一個台灣能源教育基地。」由於各類型發電,在北海岸幾乎都在被討論,包含除役的核電,因此反核團體希望,當地未來能成為能源教育基地,教導全民,能源的產生及使用,同時成為金山的新觀光景點。

綠能結合公益! 全台最北陽光電廠啟用 盼結合觀光成為教育基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73萬拖4年!身價700萬「嗅癌犬」遭查封 生技公司火速繳清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