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 蔡英文嗆習「都要聽你的?」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總統強調,中國的威脅每天都在增加,但也表示她有信心,美國會提供防衛,因為台美雙方長期的關係,對於習近平,總統辣嗆,每個人都要聽他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市府率媒體突擊辦公室! 呱吉罕動怒轟「做假象」柯文哲:我們錯了

來到萬華龍山寺,總統蔡英文帶著CNN的記者來訪,不只介紹龍山寺,還帶著外媒吃美食,吃著台灣小吃炒米粉,但外媒最關心的,還是兩岸情勢,CNN記者問道,「台灣今天有更安全嗎,和您2016年上任時比起來?」蔡英文回答,「如果你是指中國威脅,那每天都在增加。」

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 蔡英文嗆習「都要聽你的?」

中國威脅日益增加,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若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會不會提供防衛時,肯定說yes,總統也對美方有信心。先前,外媒曾報導,有美軍在台協助訓練,獲得總統首度證實,蔡英文說,「我們與美軍有廣泛的合作,增加軍事能力。」

根據CNN報導美國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去年軍售合台幣高達1441億,美軍駐台人數也呈現三級跳,從3年前的10人來到32人。對習近平,總統也有話想說,「多一點對話會有幫助,可以減少雙方誤會,我們可以坐下來討論我們的不同,嘗試做出安排,以便我們和平共存。」

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 蔡英文嗆習「都要聽你的?」

蔡總統在專訪中甚至嗆辣表示,習近平想和區域或世界的每一個國家建立和平關係嗎?或者是他想要擁有支配地位,所以每一個人都要聽他的?聽中國的?CNN大篇幅播出蔡總統專訪,通篇台灣總統稱呼她,台灣在國際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NN》專訪通篇稱我國「台灣」!美記者直呼蔡英文「台灣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