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市府率媒體突擊辦公室! 呱吉罕動怒轟「做假象」柯文哲:我們錯了
呱吉痛批柯文哲突擊辦公室。(圖/民視新聞)

各縣市推出振興五倍券相關加碼,台北市的熊好券因預算卡關遲未上路,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備詢,遭各黨籍議員砲轟根本沒溝通,而他在回覆時,提及「大家都躲起來」、「有人避而不見」,更引發議員們怒火,痛批市府將責任賴給議會。「呱吉」邱威傑罕見動怒拍桌,指柯文哲昨竟率大批媒體突襲其辦公室,企圖製造議員不願見面的假象,柯文哲對此回應,「我們錯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級疫情警戒維持至11/15! 運動拍照等5場合免戴口罩 放寬措施一次看

熊好券原本打算在本月8日和五倍券同一天上路,沒想到先是準備了113萬份券要抽獎,卻碰上只有70萬人登記響應的窘況,在延長意願登記後,接著預算出現爭議,抽獎時程再喊卡,如今議員對市府直接和間接持股50%的公司不能參與振興,避免與民爭利,彼此意見不一,讓市集券和饗購券的墊付案再度暫擱。

柯文哲在回答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與游淑慧質詢時,強調自己昨日有去找市議員,但卻說「結果大家都躲起來了」,默認「有人避而不見」。聽聞這些話,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痛批,財政委員會耗時7小時審理熊好券,從來沒有反對、也一毛未刪,只是要市府精進讓更多民眾受益,但柯文哲卻說這種話,是陷市議會於不義!

邱威傑責問,請問若現在跑去市長辦公室見市長,見得到嗎?柯文哲也說,他人不一定在那。邱威傑接著怒問,柯文哲剛才說有跟議員約時間,被避而不見,但「請問從市長、副市長、局處首長、府會承辦,有任何人曾發公文或私訊、致電給他,或他的辦公室人員約說昨天要會面嗎?有嗎!」

副市長黃珊珊這時才說,有跟市議員苗博雅講。邱威傑痛批,「對,但我們就只有一句話『聽說市長要來』,市府用聽說這種態度,根本沒正式約時間」。不僅如此,他還要去調監視器,自己昨天下午1時50分在電梯口遇到柯文哲,結果打招呼被視而不見,「你有事要說為什麼那時不講?」柯文哲回一句,「我沒看到你」。

邱威傑進一步怒拍桌指,昨中午12時,柯文哲沒事先約好,竟然帶大隊人馬、攝影師與媒體記者來,企圖製造議員怠忽職守、不願見面的假象,「你突襲我的辦公室,我的助理都還在吃便當,馬上要陪笑,我們也不介意,但今天你居然跟我們說這種謊話!」柯文哲挨轟後,坦言「我們錯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本土疫情趨緩11/2管制措施再鬆綁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