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吳釗燮將訪歐盟總部 赴羅馬見反中示威者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本週赴歐訪問捷克、斯洛伐克。據外媒報導,吳釗燮還有一項未公開的訪問,就是計畫訪問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盟也證實此事,但目前我外交部仍未證實。此外,報導稱吳釗燮也預計前往義大利羅馬,參加G20領袖峰會期間舉行的示威遊行,與反中國示威者會面。

更多新聞: LIVE/本土疫情趨緩11/2管制措施再鬆綁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政客》(Politico)報導,雖然吳釗燮的捷克和斯洛伐克的訪問行程廣為宣傳,但對於布魯塞爾的訪問一直處於保密狀態,目前還不清楚他將會見哪些官員。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瑞翰(Reinhard Butikofer)證實已收到吳釗燮的訪問確認。

歐盟發言人表示,她「知道這次訪問」 並堅稱此次訪問是「非政治性的」,暗示吳釗燮將不會與歐盟外交政策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等官員會晤。該發言人補充,「即使在沒有外交承認,我們也會與台灣接觸」。

報導指出,如果吳釗燮訪問歐盟總部在中國眼裡不夠挑釁,那麼吳釗燮預計在預計在29日前往義大利羅馬,參加G20領袖峰會期間舉行的示威遊行,並與反中國示威者會面。示威活動組織預計吳釗燮將會參加遊行,但台灣官員並未證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愛留台變「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再添9名傑出高專人才歸化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