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陳以信狂問「是不是失言」 邱國正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問國防部長邱國正蔡總統的受訪是不是失言。(圖/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播出的專訪內容,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專訪,她還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國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質詢時向國防部長邱國正詢問蔡總統是否失言,邱答詢時強調,「沒有部隊進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愛留台變「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再添9名傑出高專人才歸化我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報告「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並備質詢。由於吳釗燮訪歐,向立院請假。

陳以信質詢時,透過簡報播出蔡英文接受《CNN》訪問的片段,並說這是1979年中美斷交後,中華民國總統第一次公開對外承認美國在台有部分駐軍,這是歷任總統沒有對外承認過的事情,「為什麼蔡總統這次會大喇喇承認?」

陳以信追問,「你要花那麼多時間解釋,蔡總統這樣簡單的承認是不是失言,會不會再度升高台海之間的軍事緊張?」對此,邱國正回應,聽不出來有「部隊進駐」,跟部隊的「駐」沒有關聯,軍事合作一直都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胡錫進超氣:分裂國家絕不會被14億人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