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熊好券又卡關藍綠連番砲轟 柯文哲坦言:若變一般酷碰券振興效益打折
柯文哲回應熊好券。(圖/民視新聞)

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各縣市推出相關加碼,然而台北市推出的熊好券再度預算卡關,讓市長柯文哲直呼「天啊! 為什麼沒過?」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報告預算,被市議員追問熊好券進度,他表示,「拜託議會同仁要給它過,要搭五倍券上市一定要幫忙」。對於遭質疑溝通不力,柯文哲直呼「會會會、會再努力」,也坦言再不上路,熊好券將變成普通的COUPON券,減少效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胡錫進超氣:分裂國家絕不會被14億人允許

熊好券原本打算在本月8日和五倍券同一天上路,沒想到先是準備了113萬份券要抽獎,卻碰上只有70萬人登記響應的窘況,在延長意願登記後,接著預算出現爭議,抽獎時程再喊卡,如今議員對市府直接和間接持股50%的公司不能參與振興,避免與民爭利,彼此意見不一,讓市集券和饗購券的墊付案再度暫擱。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問,熊好券一延再延,柯文哲到底有沒有去溝通?柯文哲說,有拜託議會同仁趕快通過,「我昨天有去(拜會議員),結果大家都躲起來了」,這時台下傳出一片笑聲。被追問五倍券何時可以抽獎,他回應,只要預算過了就馬上抽,「會啦會啦會再溝通,我會努力,約好時間會去」。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也質疑,五倍券預算又沒過,柯文哲到底有沒有親自來議會說明?他直呼有,昨天先後去找了新黨與無黨籍的議員。游淑慧問,那有沒有遇到反對的?是沒約還是避而不見?柯文哲說,有約有約,游淑慧馬上說,既然有約那就代表是避而不見,這該怎麼辦,要求柯文哲應聯繫好,不要再避而不見。

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也問,反對的議員不見你怎辦?柯文哲表示,會啦會啦。阮昭雄則開酸,「還是派你去溝通不是最好的溝通?」他指出,柯市府規劃熊好券先斬後奏,沒事先跟議會知會,才是問題所在。

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開砲,柯文哲振興經濟態度消極,既不來溝通,議員要預約找他還要經層層關卡,如果抽獎一再延期,熊好券還有效益嗎?柯文哲坦言,「就會變成普通的COUPON券,效果會差一點」。

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則痛批,財政委員會耗時7小時審理熊好券,從來沒有反對、要打熊好券,只是要市府精進讓更多民眾受益,但柯文哲剛才與市議會的質詢讓他非常不滿意,要他說明到底是誰反對?應檢討市府與市議會溝通有問題,而不是給外界錯誤印象、陷市議會於不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陳以信狂問「是不是失言」 邱國正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