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胡錫進超氣:分裂國家絕不會被14億人允許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回嗆蔡英文。(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播出的專訪內容,總統蔡英文26日接受專訪,她還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國軍。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表示,「分裂國家的路線絕不會被14億人民所允許,他們與外部勢力勾結越緊密,中國懲罰就越臨近」。

更多新聞: LIVE/本土疫情趨緩11/2管制措施再鬆綁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胡錫進今天上午在微博以「蔡英文首次證實美軍存在於台灣,作死!」為題表示,據《CNN》報導,蔡英文首次證實有美軍以訓練為目的存在於台灣,「她說美軍的數量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多,但她著重強調,與美大範圍的合作的用意是增加我們國防力」。

胡錫進稱,無論出於什麼目的,美軍駐紮台灣肯定是破底線的事,是引爆台海戰爭最危險的因素之一,「民進黨當局」如果看到中國今天沒有採取軍事行動,就認為今後也不會,中國會縱容他們損害中國國家主權的任何行徑,那是極其危險的誤判。胡錫進聲稱,「他們試圖分割、出賣中國的主權,墮落成赤裸裸的漢奸分離主義勢力,歷史絕不會饒恕他們,中國有能力執行歷史對他們的正義宣判」。

胡錫進還說,他相信蔡英文、吳釗燮之流早就睡不安穩了,「他們清楚,自己分裂國家的路線絕不會被14億人民所允許,他們與外部勢力勾結越緊密,中國懲罰就越臨近,二者越來越緊地纏在一起」。

《CNN》專訪蔡英文,惹毛胡錫進。胡強調,「他們在尋求倚仗和保護的同時,就是招來中國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決斷的同一過程。他們很清楚在飲鴆止渴,卻歇斯底里地喝下一杯又一杯毒藥」。

胡錫進在文末說,「正義在我們一邊,執行懲罰的絕對軍事優勢在我們一邊,時間在我們一邊,何時懲罰台獨勢力,以怎樣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主動權在我們一邊」。他還稱,「民進黨當局」試圖挾洋自重實現分裂台灣的魚死網破,結局只有他們死,絕不會有網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愛留台變「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再添9名傑出高專人才歸化我國